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博主按】  《渡过II : 接纳是最好的治愈》,是从“渡过”公号所发文章中精选而成,预计8月中旬面世。这里先刊登全书目录,以便读者一窥全豹。

 

 

序言

 

作为疗愈的写作

 

 

上篇 幻象

 

题记:你所认为的幻象,其实是我的精神世界

 

一位急短障碍患者的心路历程

 

两个不同的我,交替在同一个身体里

 

现在的危机,是为了规避另一场危机

 

一个姑娘的九种人格

 

我有一个叫 D 的朋友

 

女子行为异常,原是躁狂作怪

 

生活属于你自己,和他人无关

 

我所能做的力所能及的事情

 

  九年发作八次,一位双相患者如何看待疾病

 

 

中篇 光明

 

题记: 你受的苦、遭的罪、忍的痛,最后都会变成光,照亮你的路

 

终极自信是自我接纳

 

我如何一次次渡过自杀危机?

 

那些压不垮我的,只会让我变得更加强大

 

曾经以为我的世界就这么坍塌,现在看来只是新的开始

 

审视自我,敬畏生命

 

一生的战役

 

我为什么能够公开病情

 

孩子,别怕,我们陪你走下去

 

丈夫抑郁离去,一位妻子的悔恨和反思

 

我的抗郁“三部曲”

 

我带母亲治病 13 年的经历和教训

 

一份来自美国的康复经验

 

跑步是我的信仰——如何通过跑步治愈抑郁症 

 

回乡

 

精神疾病患者完全能够过上正常生活

 

摆脱所有“害怕”,学着自己强大

 

 

 

下篇 知行

 

题记 如果我身处黑暗,你是唯一能救赎我的光

 

 

对抑郁症用药利弊的完整表述

 

如何判断抑郁症药物治疗是否见效?

 

母女关系往往是抑郁之结

 

从糖尿病看抑郁症,兼谈药物治疗和心理治疗

 

美国如何治疗抑郁症

 

用综合征思维治疗抑郁症

 

心理学如何对付强迫症

 

关于心理咨询治疗技术的问答

 

打开元认知心理干预技术的内箱

 

纠正认知误区,收获安好睡眠

 

抑郁症和反社会人格障碍有何区别?

 

康复是患者毕生的功课

 

 

 

后记

 

抑郁不是你的敌人

话题:



0

推荐

张进

张进

390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渡过》作者,“渡过”公号创办人,财新《中国改革》执行总编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