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文 / 无名    图 / 张进

 

一个渡过青年群里普通的双相病人,愿意用文笔给您们描绘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一  我的涅槃

 

我忍受了常人难以忍受的苦难

终于走到了这里

曾经挥斥方遒的理想

现在只求小生活健康平安

曾经事事都要据理力争

现在只化为了云淡风清的随便

 

我是一只无面的野兽

我伤害过许多人

也被许多人伤害过

我曾经以为愤怒和孤独是我内心的养料

我曾经以为我是一个没有爱也不需要爱的人

我曾经憎恨父母,厌恶师长,侮辱同辈

我曾经被无数的嘲讽与冷眼淹没

我从来不敢想象星辰大海

因为我常常活在深渊的角落

我内心的黑洞容不了任何一丝光亮

 

可是我现在却想

向神明学习宽恕一切的力量

如果没有一点点爱能拯救我

等待着的也许不是深渊的底部而是死亡

我渴望着这一丝丝的感情

能让我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我想和他打游戏

我想和她谈恋爱

我想高朋满座

我想称兄道弟

我想有人跟我说:

和你呆在一起真的太开心了

 

可惜他们只会看到我的假面

真实的我不敢暴露一丝一毫

因为我害怕失去这一切

害怕他们的害怕将我永远拒之门外

这些也许都是上天赐予我的苦难

即使伟大救世主也常常遭受白眼

想要得到他人爱,首先要去爱他人

也许我烦恼多多,正是因为境界不高、修为有限

这就是我的涅槃,我想从苦难中重生

 

二  谁能无病     

 

我麻木不仁

却经常泪如雨下

我呼朋唤友

却经常孑然一身

不求他人理解

走自己的路

不靠外力帮忙

只有内心强大

 

天才过于耀眼

疯子才配漆黑的我

理想过于遥远

现实才刚刚开始

人生长路漫漫

吃药睡觉占据一半

人性反复无常

患难才显真情

 

此间谁能一直无病无医

此生谁能一直有声有色

要承受白眼、冷眼和嘲眼

要承受谩骂、怒骂和责骂

要悟出海纳百川

要悟出戒骄戒躁

若皆修得此等境界

请问世人谁能无病

 

话题:



0

推荐

张进

张进

390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渡过》作者,“渡过”公号创办人,财新《中国改革》执行总编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