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8年8月12日,《渡过3:治愈的力量》首次新书分享会,在南京先锋书店举行。

 

先锋书店是国内知名民营学术书店,以其宗教情结、人文关怀,吸引重多国内外读者,成为南京的文化地标之一。

 

我问接待我们的书店工作人员,为什么选择《渡过3》开分享会?他说因为《渡过1》和《渡过2》在先锋书店都卖得很好。

 

一进书店,就看到《渡过》放在显眼的位置。

 

 

先锋书店确实很有特色,给读者营造了温暖、深邃和人性化的氛围。

 

 

 

 

分享会就在书店中部一个开放空间举行,三面围着近百位听众。时有购书的读者来来往往。 

 

 

我做了一小时左右的演讲。回顾了《渡过3》采写历程,顺便为读者做一点科普,谈了我对人类精神健康问题的总体理解。 

 

 

《渡过3》中“上海屋檐下”的主角秋月,也来助阵,结合她自己的经历和读者分享了感受。

 

 

读者听得很入神。

 

 

 

分享会结束后,很多读者围过来交流。我给大家在书上签名。

 

 

南京是我求学的城市。我热爱南京。分享会结束后,回程路上,路过清凉门大桥,随手拍了几张照片。

 

 

作别南京。

 

 

本文首发“渡过”公众号,扫码可关注:

话题:



0

推荐

张进

张进

390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渡过》作者,“渡过”公号创办人,财新《中国改革》执行总编辑

文章